重度人格分裂症患者,阿梓写文,小鹭催更~

【蓉白】错位时空

#《夜半酒店》与《恐怖童谣》联动

#如果白门童就是小骗子……

#脑洞与《等一个天亮》系列联动,这次没什么逻辑,主要就是脑洞

#算是he吧,至少每一个时空里,蓉门童都会有白门童来爱,即便他们可能不再是小姐姐和小骗子❤️



【正文】


小骗子没有跟着死神离开,在空空如也的孤儿院守着小姐姐的回忆,在孤独中做了数百年的幽灵。

 

他听其他幽灵说过,前世横死的人,会跟着灵魂记忆的指引,回到他们死去的地方,他希望能等到下一世那个爱哭的小姐姐回来。

 

孤儿院历经沧海桑田,他等到了那个和她长得一样的女婴被人丢在了孤儿院门口。

 

小骗子一次又一次躲开了死神的追捕,害得死神被罚了许多次,为了完成自己的绩效,死神答应满足小骗子三个愿望。

 

小骗子许下了第一个愿望,希望小姐姐能有一个富足的家,死神同意了。


于是,小骗子的灵魂跟着领养小姐姐的甄霄云去了霄云大酒店,可他却不知这人和孤儿院院长一样,也是一个十足的恶魔。

 

小骗子无力地陪着小姐姐,在阴暗的密室一次又一次尝试推开那扇门,可他帮不了她。


小骗子游走在整座大酒店,终于找到机会让甄霄云分了神,小姐姐逃出了密室。

 

他帮着小姐姐一起,准备好了那些小姐姐一个人根本抱不动的烟花,看着她放了大火,把她带进了森林,替她吓走了所有的八爪兔,可是他没来得及在天亮之前回到阴影里。


小姐姐感觉到了他的存在,为了不吓到她,他假称自己是邮差,跟在了她的身后,直到小姐姐走到安全的路上,他的灵魂在阳光下缓缓消失。

 

死神如时出现在了小骗子面前,小骗子说出了第二个愿望,他希望看到长大后的小姐姐。


死神把时间拨回了女婴被扔在孤儿院门口那天,同一天,小骗子出生在了霄云大酒店里,在死神暂时拿走他作为小骗子的记忆之后,他变成了白门童。

 

他不再记得那些熟悉的面孔,也不知道他曾经作为奴仆伺候的老孤儿院院长儿子,变成了对他惟命是从的哥哥,也不曾记得,死神满足的愿望,都是标着另外的价钱的。

 

但他看到小姐姐变成的蓉门童,还是在第一眼就爱上了她。


可他想尽了所有办法,蓉门童始终都不肯同意与他在一起,他不知道蓉门童的过往,但不知为何,自己的梦里,会出现那扇推不开的大门。

 

他没有等到蓉门童说爱他,他的时间停在了凌晨两点半。死神没有违约,他确实看到了长大后的小姐姐,只是他没有时间陪着她了。

 

蓉门童依然睡得安稳,白门童站在她的床前,却再也不能吻她了。


他想起了他曾经的名字叫小骗子。

 

还剩最后一个愿望。小骗子犹豫了,他想和她在一起,但他不知道,这个愿望的额外价格会是什么。


经过死神的手逆转的时间,不会改变上一个时空里已经发生的事,所以,小骗子没办法改变小姐姐被甄霄云带走,经历童年噩梦的事,也不知道自己的死亡会不会被复刻到下一个时空。

 

“可以再给我一天时间吗,我再想一想。”

 

死神没有拒绝。小骗子飘去了森林,用他最后的时间,给他能见到的所有幽灵留下了同一段话。

 

他看到了太阳升起,看到了郝妹妹的迷局被解开,看到蓉门童明白了他再也不会陪在她的身边,看到了蓉门童对他迟来的表白。

 

爱哭的小姐姐原来真的喜欢上了自己,这几百年的等待和做的一切都没有白费,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
小骗子坐在小姐姐身旁嚎啕大哭,虽然她再也听不见他的声音了。

 

最后几个小时里,小骗子一直陪在蓉门童身边,也看到了她放走了杀死他的郝妹妹。


他记住了她最后一个愿望,她希望郝妹妹如愿。

 

小骗子明白了蓉门童的心意,也知道她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。


小骗子知道,孤独地带着爱人的记忆活着,是怎样残忍的事,他想蓉门童活下来,但不忍心让她再经历这些痛苦。

 

他帮着她把酒店里所有活人搬了出去,然后陪着她点燃了烟花。

 

蓉门童死在了酒店的浓烟里,她的灵魂离开躯体的一刻,看到了正向她笑的白门童,也就是小骗子。

 

小骗子把他第三个愿望告诉了死神。和蓉门童的期待一样,他也希望郝妹妹如愿,他把第三个愿望的机会送给了郝妹妹,然后和蓉门童手拉手跟在了死神身后。

 

森林里的幽灵目送着他们离开,也记下了小骗子留下的话。

 

如果霄云大酒店的时空再一次重来,记得告诉那个叫白门童的小孩,他曾经爱过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很多很多年。


如果她还能出现在他的世界里,记得帮他爱上那个女孩。

评论(15)
热度(380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梓家小鹭 | Powered by LOFTER